磕药鸡,wbid:泥猜我菜不才

我为什么看哭了。

BallBang:

*
这是一颗石头。

*
不知道是不是天下陨石掉落地球的时候瓦解下来的残肢,还是说深埋大江里逐渐干涸踩暴露出来。
它也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。

*
它渴望被有人把它带里这个地方。在这里,沙子不理它,仙人掌也不理它,路过的骆驼偶尔还会把它踩的很疼很疼。
它想啊,只要离开这里就好。

*
它一待就是待了很多年,每次满怀希望地睡去,睁眼又失望的看着天上的太阳。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还是一个冷的不行的晚上,偷偷摸摸把身子往下埋,希望沙子可以盖在它身上。
希望明天有人路过把自己带走。
石头迷迷糊糊的想。

*
热出光晕来,石头安静躺在那里。
突然它听到塔塔的声音,它记得这个声音,是那些野蛮的小骆驼,肉掌陷进沙子的声音。
它朝他们大喊,希望他们能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眼前是个络腮胡子的怪男人,他擦擦额头的汗,决定在这块大石头的阴影下休息休息。
他拿着水壶喝着水,石头亲切的召唤它。
“先生,你可以把我带回家吗?”
络腮胡子饮够了水,随意用手背一抹,一滴水珠溅到石头身上。
“不,你可太大了,除非你能给我很多好处。”
“我可以陪着你。”
“不,不,我不需要。”
说完络腮胡子牵着骆驼走了。
水珠在自己身体上蒸发,只留下一点点余温。
“谢谢你,络腮胡子先生。”

*
石头又继续等。太阳太过残忍了,高温把它逐渐瓦解,沙化脆化让它又瘦了一整圈。
它越来越不抗热,晚上冷的直哆嗦。
它想,有人把自己带走就好了。
第二天,又有人从自己这边经过。
他们驾着马车,上面全是一箱箱的东西。
“小姐先生,你们可以把我带走吗?我现在轻了很多。”
粗鲁的马夫踩着石头的身体下来,弯腰俯瞰它。
“挺漂亮的,可是你还是没什么用处。”
“我可以陪着你先生。”
马夫摇摇头,说自己不要这个。
一个大眼睛小孩被抱了下来,小孩摸摸石头身体,帮他擦走身上的灰尘。
“妈妈,这块石头好漂亮。”
“可是太大了,我们带不走。”
最终石头还是没能跟他们走,不过小孩给了石头一小朵花。
“谢谢你我的宝贝。”
石头真切向他们道谢。

*

这次石头的裂缝直接从中间劈开一道很深痕迹,石头疼的直囔囔。
“太阳先生,请你不要这么残忍。”
没有声音回应他。
石头俯下身,看着那朵被自己埋进缝隙的小花。
石头想,有人把小花带走就好了。

*
又来了一个人,这个人举着地图在附近搜索。
“先生,你在找什么?”
“我在找钻石,听说这里很多原石。”
石头摇摇头,示意这里只有自己这颗石头。
背着行囊的先生停下来休息,还喂了石头一点水。
“先生,你能把小花带走吗?”
示意自己后背那条裂痕里,那个人掏出一朵小花。
“哦,可是它已经死了,我带回去也没用。”
石头伤心极了,先生走的时候自己都跟他告别。
它想,如果自己裂缝再大点,说不定就能挤点水给小花喝了。

*

石头最终一分为二,它把自己另一半的躯壳埋进沙子里,继续呆着。
一只沙漠狐走了过来。
“小狐狸,这里没吃的。”
沙漠狐闻闻石头,把它叼起来。
石头在它湿润的嘴巴里一直强调自己不能吃,吃了小狐狸会死。
小狐狸又闻闻沾满自己口水的石头,最终把它丢下来。
石头无奈看着周围虽然熟悉也陌生的环境。
它这次没有想谁会把自己带走。
自己现在一点都不漂亮了,还占满动物的唾沫。

*

这次石头睡了好久好久,表面都氧化瓦解,每天都能听到自己身体卡兹卡兹响。
再不用过多久,自己就会变成一滩石粉。
石头继续昏睡着,想着如果能看到小花就好了。

*

“这是什么?”
睡到糊涂的时候,有人把已经变成小石块的石头捡起来。
石块看着他,是一个小孩子,应该是个小王子,身上配着宝剑。
“你好小王子。”
小王子上下瞻仰它一下,把它举起来。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“我一出生就在这里了。”
“那你没有伙伴吗?”
“我没有伙伴。”
把石块向上抛,石块惊呼小王子不要这样。
“你受伤了。”摸摸石块上的伤痕,小王子惋惜道。
“不要难过小王子,我一点都不疼。”
“怎么会——”小王子睁大眼睛,难以置信。
“石头是不会疼的。”
“那你孤单吗?”
“石头也不会孤单的。”
小王子望着石块,不相信他的话。
“你想我带你离开吗?”
“谢谢小王子,可是我太大太丑了,你还是把我放下吧。”
“你很漂亮啊,上面的纹路也好好看。”
石块有些吃惊,第一次有人夸奖自己。
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石块迟疑的点头,并念着如果觉得自己太重可以随地把自己丢下来。
“不会的,我要把你带回王国去。”

*

石块被安在小花园里。
它有些自卑,周围都是漂亮的石头,自己身上还有分裂出来的痕迹,于是它缩在一侧。
它想,可以回去就好了。
它想,如果小王子早点发现自己就好了。
推着推着,差点进了水池,还是树藤把它救起来。
“小石块,你是新来的?”
有声音传来,看去啊了一声。
是小花。
树上好多小花,红的,粉色,黄的。
它们都朝自己打招呼。
“你好呀小石块。”
“你好呀小石块。”
有礼貌一个个回应,慢慢的它被围起来了。
最巨大的石头爷爷比自己原来的还要大的很多,它在轻轻碰着自己身体,惋惜自己的伤痕。
“没关系的,我不疼的。”
突然被抓起来,石块又和小王子面对面了。
“你怎么老是说谎呀?”
小石块有点慌张,说着自己没有恶意的。
“我请来了巫师,他会负责把你变回原样的。”
小石块一个不留神又从小王子的手里掉下来了,小王子连忙把它拿起来拍拍灰土。
“这样你又会变得很漂亮了。”

*
巫师朝着自己念着奇奇怪怪的话,硼的一下紫烟,石块觉得自己身体麻麻的。
小王子在旁边鼓掌。
“你好好看啊。”
石头难以置信看着自己身体,树藤弯腰沾水帮自己洗着身体。
“我就知道,你真的是一块好看的石头。”
石头觉得这一切都是梦。
小王子伸手摸摸自己还在发烫的身体,
“接下来你要好好陪着我了。”
“谢谢你,小王子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蘭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