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药鸡,wbid:泥猜我菜不才

黄家二三事10 他不见你

雀太你居然更文了?????!!!!

穿云_雀:

*随便更更,大家随便看看,就当一乐


 


*一年过去了,我文笔有变,文风也有变


 


*也许不能让所有人满意,但故事得有始有终,给文中这些人物一个交代


 


 


10 他不见你


 


“他不肯见你。”徐峥说。


 


掐了烟头,小渤心里酝酿着一万句去他妈的。


 


“为啥不见,他凭啥不见?小渤咱别生气,我替你进去揍他。”孙红雷撸起袖管儿往里冲。


 


徐峥给弄懵了,这傻大个儿是来真的?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。


 


昨天孙队长忽然出警,说是逮捕了最近一系列特大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,本来光头还挺开心的。


 


哪知道,他半夜匆匆赶到队里,看着审讯室里半眯着眼的男人,心里直接骂了句卧槽。


 


卧槽,怎么是他!


 


小渤的干爹,不不,是养父。


 


当时徐峥就想去睡个回笼觉,看看自己是不是没睡醒,脑袋发懵了,老狐狸怎么可能是杀人犯?退一万步说了,老狐狸怎么可能被猎人捉到呢?


 


孙队长说是秘密线索,而且在犯罪现场的一个玻璃杯上提到了半枚指纹,和黄磊的一模一样,解释不清这枚指纹,黄磊就是嫌疑最大的那一个。


 


孙队长审了一夜,黄磊就是一个字都不说,直到大光头替小渤传了句话进来,说小渤很担心他,想来见他一面。


 


这个老狐狸的眼珠子才动了动,像是人偶一瞬间有了一丝灵魂。


 


但黄磊说了两个字:“不见。”


 


斩钉截铁。


 


臭小子,你把为父当什么人了?想见就见,不想见就大半夜跑到外面去和别人过夜。


 


今天说不见就不见,先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搭理你,什么叫为父生气了,为父要闹得沪市翻天覆地,什么叫你要是知道错了就快来乖乖跟为父认个错。


 


小渤也猜不到师爷现在心里的真实想法。


 


心里酝酿了一万句去他妈的,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了。


 


不知是脾气好惯了不知该如何发火。


 


还是从小寄人篱下,要看人脸色生存,他压根儿不知怎么发火。


 


在孙红雷、王迅和徐峥三个人六双眼睛的注视下,小渤一肚子的委屈翻了起来。


 


掐了烟头,小渤眯着眼睛看着刺眼的阳光。


 


“不见就不见吧,大傻,我们走。”


 


谁爱见谁见吧,还有完没完了?


 


扭头就走了,这回是真生气了,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跟徐峥说。


 


大傻开车。


 


小渤往后座一倒,痛苦地眯上眼睛,心里全是昨天师爷被抓时的情景。


 


担心了一夜,昨晚压根儿没睡,现在精神差的不行,过了一会儿,意识里模模糊糊地,他梦到自己潜到公安局里,帮师爷撬开手铐,让他快点走,快点逃出国,随便找个免签的小国躲上几年。


 


然后师爷就头也不回地走了,也不知为何,小渤心里挺不是滋味的。


 


你大爷的,说走就走啊?


 


紧接着徐峥正好进来,看见小渤放走了师爷,问他是怎么回事,小渤心里盘算着怎么编一个圆满的谎话,忽然,徐峥的胸口开了个大洞,他一倒下,身后出现师爷拿着手枪指着徐峥的身影。


 


小渤直接惊醒了。


 


妈呀,还好只是一个梦,这要是真的,他命能给吓断半条。


 


看来我们的黄小渤同学对自己的境遇并没有一个充分的认识,其实他现在的处境并没有好到哪儿去。


 


一到家,小猪就自觉地走上来,一声不吭地跟着小渤。


 


但他的渤哥正一肚子的火,尤其是被身后跟着的颜王气的。


 


“黄小渤,我饿了。”颜王停好车说。


 


“给我做红烧肉。”颜王锁好车门道。


 


“黄小渤,你听见没有?”颜王追上来搂着他的脖子道。


 


天哪,我身边到底都是一群什么人!


 


小渤感觉自己要疯了,一躲闪开颜王,快步跑了两步上了楼,他跑起来速度飞快,上了楼以后,小渤锁上房门,然后贴着门慢慢地滑坐在地上,脸深深地埋进了双手里。


 


师爷是这个家的大家长,要是他真的出了点儿什么事,那这个家可就散了。


 


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师爷的人,小渤哪会猜不到那个打给孙队长举报的神秘电话是谁打的。


 


绝对就是老狐狸自己。


 


老狐狸不想看见小渤和徐峥来往,不想让小渤去找陈豹。


 


这个对一切都运筹帷幄的玉面杀手,面对唯一的爱徒时,却束手无策了。


 


小渤可以说是师爷生命中最大的一个变数,是最捉摸不定的那个存在。


 


为了诱骗到这个猎物上钩,他做了一件最夸张而又最不可思议的事——自己掉进自己挖好的陷阱,等待猎物来同情。


 


不知是什么,让他这颗聪明得可怕的大脑,会自以为是地做出如此自以为是的决定。


 


总之现在在看守所待着的师爷倒是挺淡定的,一边像听故事一样地听着孙队长念着他犯下的罪行。


 


“黄磊,上面这些事你承不承认是你干的?”孙队长念得口干舌燥,然后目光凌厉地盯着师爷问道。


 


再审问之前,徐峥就提醒过孙队了,这个黄磊很狡猾。


 


徐峥一想起黄磊还指导自己破案过,就不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 


这老狐狸已经进入了独孤求败的境界了,所以才有那么大的胆子指导徐峥来破解那些他自己犯下的案子,和左右互搏差不多。


 


师爷慢慢睁开眼睛,英俊的脸庞上胡子拉碴的,倒是多了几分男人味,孙队长和他的视线正好撞上,心里打了个寒颤。


 


这家伙的眼神好冷啊,完全没有一丝感情。


 


对视了不到三秒,孙队长先移开了视线,和旁边做记录的小徐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
 


小徐也被吓得不轻,扶着胸口低声说:“队长,这家伙的眼神好可怕,好像一点儿感情都没有。”


 


黄磊扭了扭脖子:“有可能是。”


 


孙队长现在只想速战速决,不想继续和这个变态纠缠:“这么说你承认了?”


 


“也有可能不是。”黄磊笑了,这家伙真好骗,待在这里无聊的时候倒是可以逗着玩玩的。


 


孙队长一巴掌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勃然大怒:“黄磊,你给我把态度放端正一点儿!告诉你,你犯下的每一件事,都够你枪毙的了!”


 
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我这不是给你一个开动脑筋的机会嘛,这几个案子我知道全过程,已经推测到犯人是谁了,只要你猜到了,我就告诉你正确答案。”


 


孙队长的嘴角抽搐着,黄磊,是不是疯了?


 


这时小徐有点儿害怕,拽了拽孙队长,付在孙队长耳边说:“队长,你看他,情绪毫无波动。”


 


面对警察、审讯和可能来的死刑,他的情绪竟然没波动,孙队长眼睛猛地一睁,看来徐峥说的是真的。


 


“小徐,你去把监控头关了。”


 


“队长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小徐愣了一下,关监控头在这儿是一句黑话,意思就是,得让这犯人吃点儿教训了。


 


孙队长捏着拳头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
 


管你是龙还是虎,来了我的地盘儿,就得守规矩。


 


而黄宅这边,倒一点儿也没有紧张的气氛,反而有点些轻松。


 


孙红雷躺在躺椅上玩儿果汁,其实就是和果汁吵架。


 


果汁叫一句汪汪汪,颜王也得还回去一句。


 


果汁来一句超凶的汪汪汪,颜王也得还回去一句超凶的汪汪汪。


 


语气神态都不输分毫,最后是果汁实在不想再搭理他了,大概果汁也觉得太丢人,哦不,是丢狗了吧。


 


迅哥倒是愁眉苦脸地,看着二楼小渤的房间,小渤一直没下来。


 


现在师爷进去了,小渤又一蹶不振,主心骨都没有了。


 


孙红雷不乐意了,拍拍自己的胸脯:“怎么没有主心骨了,我就是主心骨啊。”


 


迅哥心里敢嘀咕,嘴上不敢言,颜王你算什么主心骨啊,家里冰箱要是存一根主心骨,你能现在让小渤给你炖了喝汤还差不多。


 


“行了,你别担心他们了,磊磊这傻子我还不知道么?”颜王指指自己的脑门儿,“脑子瓦特了。”


 


“你说磊哥平时这么聪明一个人,关键时刻怎么就……”


 


颜王一脸哎哟,怎么遇到你这么一个白痴,这种事还不清楚么的表情,说道:“因为恋爱啊,恋爱中的男人,是没有智商的!”


 


他还不清楚么?磊磊这么做就是想让小渤着急而已,二十几岁的大老爷们儿了,耍起小脾气来怎么跟个娘们儿似的。


 


小渤能上当么?


 


颜王也不清楚,小渤已经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大半天不出来了。


 


看守所里。


 


孙队长气喘吁吁,打得拳头都疼了。


 


黄磊身上完全看不出来了挨过揍,还是目无表情的。


 


这家伙就不知道怕字怎么写?!还是他压根儿不知道怕?!


 


怪物,他是个怪物。


 


看着垂头丧气的孙队长出去了,师爷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
 


打得好,再多打点儿伤口出来更好,一会儿让小渤看看身上的伤,不把他小子给内疚死才怪呢。


 


“咯吱……”


 


意料之外的是,孙队长前脚刚出去,后脚一个光头就钻了进来。


 


徐峥坐在黄磊对面,和他目光对视上,尽管知道黄磊是被拷着的,但还是感觉很危险。


 


尤其是他接下来要说的这番话,恐怕会让危险升级。


 


“你不肯见小渤,他让我带两句话进来。”


 


黄磊笑着一下,臭小子还知道记着我,不枉我养你这么大。


 


他不知道,在黄宅中,他常坐的书房里,小渤正坐在办公桌对面,就像平时和他对话那样,毕恭毕敬地看着一团空气,自言自语着。


 


“师爷,我大概猜到你这是要干嘛了。”小渤没敢点烟,看着对面空荡荡的老板椅道。


 


“你就是想让我们都担心你。”


 


“可是你知道么,你这样会害了你自己,万一他们判你有罪,判你死刑怎么办?”徐峥照着手机上小渤发来的短信念道。


 


老狐狸完全不为所动,耸了耸肩膀。


 


书房里,小渤想了想,还是点了一根烟,烟灰会被老狐狸发现?管他呢。


 


反正老狐狸也不管我了,我也不管他会不会生气了,鬼才管他会不会发火,他让全家都快担心死了,也合该他着急一下了。


 


“我点了根烟,在你的书房,你肯定会生气吧,其实我一直没敢跟你说我学抽烟了,我知道你一定会骂我的。”徐峥念完这条短信,心里为小渤默哀了三秒,顺想以后一定要把小渤解出来,给他抽烟的自由。


 


黄磊笑了笑:“抽烟确实不好,下回别让我看见你抽。”


 


让为父看见了,可就得去禁闭室关禁闭接受为父的处罚了。


 


“好了,你也好,小渤也好,孙队长也好,就别再来试探我的底线了。我这个人啊,不是情感没有波动,我只是不想生气而已,你们让我安静地待一会儿吧。你们呢,就查你们的案子,别来我这儿白费力气了。”


 


连死刑的威胁黄磊也并不放在心上,反正茫茫人世,来去就这一回,这世间的繁华与萧条,爱与冷漠,春花与秋叶,留与走,前二十年他早就看尽了。


 


书房里,小渤站起来,拿出一盒烟放在空空如也的办公桌上。


 


“师爷,其实我也知道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。”


 


“你不想让我去找陈豹,你更不想让我查十年前的案子。”


 


“你想让自己被抓,然后来分我的心,让我无暇他顾。”


 


“师爷,你真的很聪明。”


 


小渤深吸了一口气,心里一直憋着的那句话,还是说了出来。


 


叮咚——徐峥的手机又响了,是小渤发来的短信。


 


只扫了一眼短信的内容,徐峥就乐呵了,以他对黄磊的了解,这条短信绝对能让老狐狸炸毛。


 


“黄先生,你话也别说那么绝嘛。”徐峥坏笑着,“我这儿还有小渤带给你的最后一句话,你念给你听听啊。”


 


“师爷,我知道我这么做,你肯定会更生气,但我必须去找陈豹,就今晚。”徐峥使坏起来还变了一个声调,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有危险的。一切我都准备妥当了,陈豹可能想和我上床,你用不着担心,徐峥昨晚教过我该怎么做了。”


 


厉害,佩服,徐峥在心里对小渤佩服得五体投地,如果有一个奖项是“如何气死黄磊”,那黄小渤绝对可以拿终生成就奖。


 


念完了这条短信之后,徐峥愣了一下,黄磊竟然没反应。


 


就在这时,黄磊慢慢地抬起头,眼睛瞪得老大,赤红,如同燃烧着能杀人的怒火一般,捏着双拳,一字一顿地看着黄磊。


 


“你,说,什,么?”


 


老狐狸起了杀意了。


 


 


 


(未完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8 )

© 蘭浔 | Powered by LOFTER